close

102.07月發現了腫瘤,很快的就跟公司請了長假,也很幸運的很快的就遇上權威的醫生動刀,對於這顆深在顱內的腫瘤,照醫生說若要全部切除就得必需臉部重建,但重點是它接近所有重大器官的神經,所以就算要全切也會傷到神經,唯一的希望就只有質子及重粒子,但質子林口長庚還在蓋,重粒子不可能

102.08月初開刀進加護三日轉至普通病房,由於我是以鼻進入腦入開刀,在開刀前先生一直要我保持樂觀的心情面對,其實我知道他很擔心,更可憐的是我們不敢讓才國二的兒子知道我生病的事,開刀前晚我很想見小孩,因為我怕一進去我就再也出不來了,醫生剛好在開大刀我一直沒辦法請假,護理站說沒醫生同意我不可以請假離開,眼看著要晚上十點了,我那好心的醫生竟然趕來病房告訴我他讓我請假,但我一定得在十二點趕回來,不然他就糟了,因為他怕我不敢開刀跑了,我說我會剛好乾姐來看我急忙載我回屏東,義大到屏東不算近走高速公路也要四十几分,到家看到兒子,我只告訴兒子要好好考試(開刀那天孩子月考),不用擔心媽媽(孩子不知道我要開刀),我只記得把孩子的樣子深深的印記在腦裏,先生告訴我要回醫院了,我們二人一路開車回醫院過程中一句話也都沒有說,因為真的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?

回到醫院醫生竟然還到病房來告訴我明天開刀的危險性,您也太辛苦了吧,先生聽完約我到檈下花園,突然無法控制情緒大哭,問老天爺為何不公平,因為醫生告訴他我有可能在手術過程中失血離開,也可能癱瘓,也可能有嚴重癲癇,還有腦膜破都很危險,我冷靜的告訴先生,家裏所有的事我都交待給你了(家裏所有一切都我在發落),你要好好照顧孩子,人生沒有辦法自我選擇,只有看老天爺了

手術過程很順利,我腦膜破了補腦膜,所以在我加護醒來時,我的臉五官一直有水在流,護士告訴我我要躺平不能動,因為腦膜沒補住會再見,原來那些由我五官流出來的是腦膜液,其實老天對我很好,從加護到普通病房大約半個多月,說實在除了只能平躺不能動外,現在回想起來我並沒有太大的痛苦,所以我真的一直很感恩老天爺對我的照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