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家人很擔心是不是復發了

所以要求我要拷貝片子回到義大找當初為我開刀的醫生

問看看若長出來了是否還可以開刀

說實在的~我這樂天的個性除了剛聽當下心情有點受影響~但很快的就沒有感覺了

但家人擔心硬要我把片子拿出來問第二醫療

於是我掛了高雄長庚放射科黃醫師(是林口曾醫師介紹的)

不過看診時蠻烏龍的~護士跑來問我是不是看錯人

他說黃醫師的病人沒有我的資料(放射腫瘤科)

我說我是自己掛號的

後來護士請我進去

黃醫師說你不是我的病人

而且長庚也沒有你做放療的資料

我說我沒有做過啊

黃醫生說那你來看我的門診是

我說有二個目地~

一是想要請您幫我看我的片子腫瘤有長出來嗎

二是我想要拷貝片子去找我開刀的醫生

為什麼會來找你是因為我在等待質子~雖然台北開始了但我還在觀望

希望未來若真的要做質子可以在高雄

黃醫生說高雄質子少說也要再二年~我說但曾醫師說明年六月哩

黃醫生笑笑的~我就開始跟他自我介紹我的病程跟為何來找他

突然黃醫生抬頭看我說你先停一下我先把你的病程打入電腦

黃醫生打完後看著我對我說

你這位好朋友呢是顆良性瘤但為何為變成惡性領有重大傷病卡呢?

是因為它周圍都是重要神經~我想你那麼多年了你也應該查了不少資料

它生長很緩慢~所以你不用擔心他長的快

依我看片子我感覺是沒有什麼變化所以你不要過度緊張

也不用拷貝片子去找你開刀的醫生

再者你沒有做過任何放療

你有三個選擇

1.重粒子:重粒子比質子好~雖然他有尾巴會掃到腦幹~但讓你的腫瘤不長機率很高而且只要做几次

2.質子:如果你有錢建議你做重粒子~因為質子角度問題在放射時沒有辦法調整~一就是一所以才會失聰

*這二種治療都有八成的機率讓腫瘤不長~但是因為摧毀力大~所以放療的後遺症很快就會出現~可能當下/三個月/半年就會失聰臉歪

3.一般放療:因為你沒有做過放療~我認為這種對你最好~為什麼呢?

  a.你年齡不小了~若做了一般放療除了可以控制腫瘤外~副作用可能五年十年廿年才會出現~那時侯的你年紀已經老了

  b.你所擔心一般放療會傷到腦幹的問題~其實腦幹有他可以承受幅射的度數~一般來說造成腦幹受損不會超過5%

所以綜合以上~依你的年紀我認為你做一般放療最好~不用擔心副作用馬上出現~又能控制住腫瘤

但是現在的你什麼都不用做~等到有問題時我們再來討論要怎麼處理?你半年後再來看我吧!

?????????????他說的很有道理哩!

但是我記得當初會等質子就是因為怕副作用還有控制率不好~但他又說控制率差不多

但現在等到質子了啊~結果他的副作用讓醫師跟我不敢先放療控制腫瘤

現在又聽到黃醫生說的話~好心動真的想若真的發生時就做一般放療就好

這樣至少我不會馬上失聰臉歪~而且不用花百萬自費質子

多好啊!

但~我到底是要聽誰的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