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病友大姐shiny部落格已將質子治療脊索瘤說的非常清楚了

我要分享的是這段心路歷程

在義大開刀後二個月,因為取得腫瘤量不多,所以無法用加瑪刀放療處理

義大醫生建議我至日本做重粒子治療

經過自己几翻的思考,若重粒子無法消滅它,那我何必花二百多萬去日本換個沒人保證的事呢?

所以我拒絕了義大醫生的建議(其實那時我也不知道有質子,而長庚正在建設)

醫生很冷漠的告訴我既然沒有要去日本治療,那你去放射科就診吧,就這樣我被轉診到放射科

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讓我一路走來,都遇到貴人醫生

到達放射科問診時,醫生很明白的告訴我,一般放療其實有可能是白作,也白傷正常組織而已

因為我們的腫瘤太深,一般放療根本無法打到那,還未打到時幅射都傷了正常細胞了

但為了孩子,我想把錢省下來,如果有人告訴我去日本花二百多萬腫瘤就不見了,我會去

但沒人可以保證,所以為了孩子就算大家都不同意我做一般放療我還是要做,至少有一線生機

義大放射醫生告訴我知道質子嗎?我說不知道?他說他偷偷告訴我質子長庚在蓋,請我回去自己查一下網路

我回家查了但沒什麼資料,只知道對我們有效,但是長庚裏找不到任何資料,不過有個信箱,我就寄了封信過去了

但一直沒有下落(心想也不知何時能蓋好啟用),所以我只好照正常程序做了臉罩花了三千多元,也排定了治療的時間

治療前我每天盼著有人回信,但一樣沒動靜,直到治療那天早上我流鼻血,正跟先生商量下午要去做放療嗎,出門前想說在收一下信件

我的天天兒啊,曾醫師回我信了哩~我開心的跳起舞來,但曾醫師說腦只有一次放療機會,若我做了一般放療就沒望了

我拿著手機裏的信件到了義大與醫生商量後,我跟先生決定賭等長庚的質子治療

誰知一等就是二年,直到去年才開放,也感謝老天爺讓我一路平順

原本跟曾醫師滿心期待等著質子開放,但誰知經由團隊評估

我目前不適合做質子,滿心期待的心一下冷到谷底

曾醫師是個好人,每半年回去檢查他都知道我從那遙遠的屏東上台北,所以他都很貼心幫我排mri,而且一照完就就診看報告

也一直照顧我的心,只要我有疑問,一封信寄給他,他只要有空很快就回我讓我安心

也知道我對質子的期待,雖然團隊評估結果是這樣,他卻不想一下澆息我的心

記得去年一月他告訴我快開放囉,不過沒動靜就不要管它啦

去年六月我帶著高雄病友一起去看診,曾醫告訴我雖然開放了厚,但是呢?我們有討論過可能會傷耳神經跟顏面神經哦,所以沒事就沒理它

今年一月曾醫師告訴我很好哦,沒有變化我問我到底可不可以做質子啊~曾醫師很專注的看著我,跟我說現在不適合,

因為你現在很好沒有任何問題,就保持,因為只要做了質子你當下就會失聰,顏面神經受損會嚴重,到時臉會很歪(曾醫正準備承受我的巨大情緒)

我停頓了一分鐘吧,我問不可逆嗎?曾醫師說因為左耳神經已壓到,右耳很近,若做質子雖然可以避,但是避沒意思,因為若那邊的腫瘤沒有放射到

到時在長出來沒意義~我看了他一眼後,笑著對著他說還好離眼睛很遠,至少不是失明,曾醫師笑出來說為什麼?我說失明要人照顧,失聰生活還可以自理

至於臉歪我現在要開始練習接受,曾醫師問我怎麼這麼冷靜,我說不然怎麼辦?

所以答案就是非到不行則不做質子了,那我這三年在等待什麼呢?

是啊~怎麼這麼冷靜,記得聽到我腦裏長瘤時,我很冷靜

要進開刀房時,我還是很冷靜,開完刀明知道拿的不多在醫院我還是很冷靜

唯一崩潰就那次確定拿不到預定的1/2

一直以來我面對任何事都很冷靜,唯有崩潰那次我才發現原來我離死亡那麼近

但是我要堅強,為了我的兒子,我要陪伴他讀大學,我要看著他大學學畢業有份好的工作,能夠好好的照顧自己跟他爸爸

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冷靜,

會哭嗎?當然會我是人也會有害怕無助的時侯,但為母則強,為了兒子我拼了

不管未來的路如何,我都會加油努力的走下去,我也相信我的前世朋友會跟我共存不在長大,我們一起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